再启新程 广东积极培育高价值商标品牌

2023/5/24 15:57:06 来源:

640.png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工作部署,深化商标品牌战略,大力实施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工程,加快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商标品牌,大力提升商标品牌的市场价值和社会效益,强化商标品牌转化运用,发挥商标品牌特别是高价值商标品牌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5月23日下午,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广东商标协会与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共同举办了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大会,在广东省及相关地市市场监管局及各行业协会领导的见证下,大会上正式启动2023年度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工程。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实施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 助推强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谢红、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尹怡然、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促进处副处长张亚东、广东商标协会会长黄启宁、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杜颖、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关永红、广东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姚维保及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保护中心、各省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和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并吸引了超100家广东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企业、学者及关注广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朋友前来参加,共享盛会。活动现场同步线上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超10万余。

640 (1).png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谢红同志为大会致辞)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谢红同志为大会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刻领会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高国际循环的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商标作为最重要的知识产权种类之一,是企业内涵、产品质量、制造能力和无形资产的重要的标志,是提升产品贸易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的重要载体,是支撑现代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大力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商标品牌,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这既是促进强大有韧性的国民经济循环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路径,也是全面提升我省商标品牌事业发展水平的创新实践。同时,要立足当下,着眼广东、放眼世界,推动和培育一批价值度、美誉度高、社会影响力广泛的商标品牌,发展和壮大我们的民族品牌和自主品牌,推动“广东产品”向“广东品牌”转变,进一步促进我省形成企业自主、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新的格局。


640 (4).png

640 (5).png


(2023年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工程启动仪式)

大会第二项议程举行了2023年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工程的启动仪式,在现场及线上观众朋友的见证下,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谢红、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张亚东、广东商标协会会长黄启宁、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首审一部部长、开发与服务中心筹建组长张鸼,共同进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过后,现场播放了2023年度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工程的介绍短片,简要介绍了本次项目启动的背景和意义、重要性及参与途径。

640 (2).png

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关永红进行发布和解读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方案;广东财经大学经管中心主任、广东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 姚维保对《广东高价值商标品牌评价规范》进行解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杜颖、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法务经理吴亚飞做主题分享。各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从商标与品牌的关联区别及品牌打造、从高价值商标概念定义到评价指标选取建立、从高质量经济发展视角下实施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等多个维度的介绍让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对高价值商标品牌如何定义、如何培育、如何得到更有效地运用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640 (3).png

会议最后,由超凡商标事业部副总经理杨静安主持的探讨如何进行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圆桌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杜颖、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知识产权管理主任王彬三位重量级知识产权研究领域专家的互动中进一步将大会推向高潮。三位极具代表性嘉宾从不同角度对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进行了深度探讨,从高价值商标品牌的认识,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对象和覆盖面、从行业及产业的分类培育、均衡发展、政策导向等多个方向提出专业建议和想法,充分调动了现场嘉宾的积极性,为本次大会起到了画龙点睛之笔的作用。

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工程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广东在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创新商标品牌工作理念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走在前列提供了良好导向,通过整合多方优质服务资源,凝聚社会共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和壮大民族品牌和自主品牌,进一步发挥商标品牌特别是高价值商标品牌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广东企业商标品牌价值提升,助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