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企业组织员工线上适岗培训,可领取政府专项补贴的通知

2021/3/26 11:10:58 来源:

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保障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广东省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自2019年开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印发了《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的通知》,大力鼓励相关企业、行业机构组开展线上适岗培训。


为加快广东省照明产业人才梯队建设,提升企业员工岗位能力。2021年,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将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参加适岗培训。培训工作由协会联合相关机构统一组织企业员工参与线上适岗培训,秉承免费原则,凡是达成培训任务的企业和个人,均可获得政府对应的财政补贴

微信图片_20210326110859.png

关于培训补贴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企业员工适岗培训,补贴额度为根据实际参加培训人数按每人每课时(不少于45分钟)3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年补贴上限不得超过1000元。


在培训工作结束后6个月内,企业可以通过相关程序(或委托协会等第三方协助申报),申领职工适岗培训补贴。

 

培训形式


由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联合相关机构,统一制定培训计划、培训大纲、人员报备、补贴申领等一系列工作。


企业需配合协会提供相关参训人员的基本资料信息,并在过程中配合协会督导参训人员浏览学习相关线上培训课程。完成培训后,达成培训任务的企业和个人,可申领广东省财政厅下发的专项补贴。

 

培训咨询联系方式:

020-32382626、19802089256(邬小姐)

 

关于适岗培训


2019年12月份印发的文件,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指出,将对“企业适岗培训”、“企业员工技术提升”、“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相关职工培训类目,做出相应的补贴政策。

 

企业适岗培训的目的,在于有效提升企业职工个人技能和就业发展,提升企业的人才软实力,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也有助于加快社会人才建设,保障社会就业。

 

当前,政府鼓励企业自身组织员工参与适岗培训,也可以由相关的行业协会、学会以及培训机构等代理。企业自身组织适岗培训,需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制定培训计划,并在培训前至少5个工作日,登陆《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培训计划、培训大纲、培训人员名册等相关信息报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培训完成后,企业应再次登陆《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填报企业适岗培训补贴申请所需的相关信息,提交企业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培训过程中,也需要对相关的培训资料进行记录存档。

 

为响应相关政府部门号召,加快行业技能人才建设,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将联合相关组织培训机构,组织业内企业员工线上适岗培训工作。通过由协会统一组织、统一申报、统一培训的形式,让企业省去了繁琐的程序,让更多企业员工能够参与到适岗培训中来。

 

开展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政策执行至2021年底,适岗培训补贴申领可执行至2022年6月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