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润达7.37亿拟出售两子公司股权,卖掉国内大部分照明业务!

2019/11/21 18:35:09 来源:
11月19日晚,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司(“德豪润达”)发布公告,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暨出售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的议案》与《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拟出售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


德豪润达公告,为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缓解本公司资金压力,降低财务风险,拟通过出售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豪润达照明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德豪照明”)100%股权给BrilliantLights(Dragon)Pte.Ltd(简称“Dragon公司”)的方式,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


德豪照明100%股权评估值为4.88亿元,经双方友好协商,本次股权出售以4.9亿元作为交易价格。


披露信息显示,本次交易的对手方Dragon公司的股东为LightingHoldingsII。LightingHoldingsII是一家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及由KKRAsianFundIIIL.P.间接控制的实体。KKRAsianFundIIIL.P.受KKR&Co.Inc.(连同其联营公司统称「KKR&Co.」)的联营公司管理及/或提供咨询。KKR & Co.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与管理对冲基金的策略伙伴管理多种不同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及信贷。


Dragon公司注册资本1美元,本次交易的资金将由KKR100%间接控制的子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全额提供,并由Dragon公司根据协议约定进行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LightingHoldingsII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收购*ST德豪参股公司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雷士照明”)中国业务大部分权益(目标公司70%股权)的事项正在进行中,且已获得雷士照明于2019年11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德豪润达LED国内照明业务涉及的股权架构如下:

640.webp (1).jpg

上述公司中,德豪照明及蚌埠雷士的主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T5、灯带业务,芜湖三颐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三颐”)的主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T8、球泡灯业务。


公告称,由于本次交易不涉及LED照明T8、球泡灯业务,因此,公司将经营该部分业务的芜湖三颐从德豪照明拆分出来,并将其股权变更至德豪润达。


2019年11月7日,相关工商登记已完成变更,变更完成后相关股权结构如下:

640.webp (2).jpg

而本次拟出售的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涉及的公司股权架构如下:

640.webp (3).jpg

本次出售的资产主要涉及德豪照明的生产经营业务、德豪照明作为专利权人的相关专利、德豪照明向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惠州雷士”)获得的商标使用许可。


德豪润达表示,本次股权出售完成后,德豪照明及蚌埠雷士不再纳入德豪润达合并报表范围。


拟出售子公司中山威斯达股权


德豪润达另一份公告显示,为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降低负债率、降低财务风险等,公司拟出售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中山威斯达”)100%股权给中山市润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润昌实业”)。


本次股权交易约2.47亿元作为交易价格,经双方友好协商确认,其中,所含的小家电业务资产包的价值确认为8185.93万元。


资料显示,中山威斯达主营公司小家电的生产经营业务,同时中山威斯达名下还包含土地使用权及相关地上建筑物、构筑物。
由于中山威斯达主营公司小家电业务的生产经营,小家电业务为公司主业之一,为了保证公司小家电业务的完整性,中山威斯达的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仍由德豪润达控制和经营,待过渡期结束后,小家电业务资产包将由德豪润达或德豪润达指定的子公司承接出来独立运营。

中山威斯达股东情况:
640.webp.jpg

收购方昌润实业的经营范围为投资办实业;生产、加工、销售:家用电器及其配件、注塑制品、五金制品;工业用房租赁。拥有十多间关联公司,合计投资资金为人民币8988.68万元,拥有二十多处自有厂房、商铺等物业,资产总值3.5亿元。


由于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仍由上市公司控制和经营,因此本次股权出售不涉及人员安置。


德豪润达表示,公司本次将中山威斯达100%股权转让给昌润实业,主要是为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转让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等,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降低负债率、降低财务风险。本次股权转让将给公司带来约15,000万元(税前)的收益,但该等股权转让损益的确认需以会计师年度审计之后的结果为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股权转让后,本公司仅将中山威斯达小家电业务资产包(不含土地和房产)纳入合并报表。本次交易的过渡期结束后,小家电业务资产包将由本公司或本公司指定的子公司承接出来独立运营。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