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创新、共赴蓝海-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暨应用方向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8/18 10:59:37 来源:

8月14日,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暨应用方向研讨会在光机电(广州)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出席人员有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暨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谢伟广、光机电(广州)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经理王嘉、副总经理陈梓均、广东省南粤质量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喜明、广东九紫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炜航,智能场景(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兰,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坚、市场总监黄健杏及其他企业代表共20余人。会议由光机电(广州)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俊涛主持。

图片1.png

白激光联合实验室由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联合光机电(广州)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南粤质量技术研究院和广东九紫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共建。实验室以白激光光源研究为起点,以白激光应用研究为主要实施方向,以成果转化为产品或服务投入市场为目标,各方投入优势资源,形成合力,推进实验室的发展和产出。

图片2.png

640 (1).png



研讨会上,大家讨论了白激光技术在显示、照明、医疗、通信、传感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潜力,提出实验室要在技术前段上引领行业发展和技术迭代,在标准化和细分赛道上闯出一片蓝海,发出“在一起才是中国之光,才是力量之光”的号召。

王嘉总经理介绍了光机电科技公司作为原广州市光电技术研究院的承继主体,同时背靠母公司“广开控股”和“高新科控”在科技、金融及园区方面的优势,希望各家单位一起发挥自身所长、强强联合,共同专注技术、探索市场、共享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图片4.png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信息技术中心展厅、广东省南粤质量技术研究院等场所。通过实验仪器的演示,直观感受白激光技术在照明等领域应用的优越性。

本次会议,为联合实验室发展凝聚了方向共识,为下一步贴近市场,开展应用研究奠定基础,彰显了协会在特色园区建设,科技平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

微信截图_20230821110811.png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