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相关单位,参与广州时尚产业集群灯光分链座谈会

2022/8/16 16:42:12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广州启动实施“链长制”,并将“服装、皮具、美妆日化、珠宝首饰、灯光音响、定制家居”组成广州时尚产业链。


为进一步落地《广州市时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8月16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时尚产业集群灯光分链单位代表座谈会。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组织了相关单位,针对广州市灯光产业分链的发展布局,以及企业经营遇到的一些问题,与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05164018.jpg

座谈会由广州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赵星亮主持,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全、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杰、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如金、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景观文旅事业部助理卢普浩、广州市德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元平、广州市明道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办经理尹喜军等相关单位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905164023.jpg
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赵星亮

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赵星亮表示:“广州制造业产业底蕴深厚、发展根基坚实,市党代会及市两会,都明确了“坚持产业第一、 制造业立市”,高度重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发展都市工业。

广州时尚产业链涵盖了纺织服装、美妆日化、珠宝首饰、灯光音响等相关产业,这些都是广州的优势产业,未来广州将会加大相关扶持力度,为企业经营排忧解难,与协会、企业一同联手,打造出广州时尚产业这张闪亮名片。”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作为广州市时尚产业链灯光分链链主单位,协会秘书长聂良宏汇报了灯光行业发展情况、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产业发展建议。

协会秘书长聂良宏表示:“广州推行链长制,并将灯光产业并入到时尚产业链中,将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灯光产业的发展。

广州是文创灯光产业的重要基地,之所以能够形成规模化发展主要得益于原来雄厚的舞台灯光演艺设备和照明工程产业基础,众多的城市规划设计院、创意产业机构、科研院校等为产业链提供了有效的推力。未来,协会将积极协助政府部门,联动相关企业单位,发挥产业优势,积极推进产业链技术革新,促进各环节的相互融合与发展。”

会上,与会的企业代表们针对灯光产业链的营商环境、产业结构、短期性困难和长期性困扰等问题做出汇报,并研究提出下半年稳增长对策和持续推进时尚产业集群各分链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关于广州时尚产业链灯光分链

广州时尚产业,是以服装、皮具、美妆日化、珠宝首饰、灯光音响、定制家居为主体的时尚产业集群,正是广州传统都市消费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20905164107.png
微信图片_20220905164112.png

根据《广州市时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规划中指出,到2024年,全市时尚产业规模达到万亿级,力争培育出20位广州时尚名师、20个广州时尚名品、20家广州时尚名店、20个广州时尚设计师工作室,10家营业收入超100亿元、50家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行业龙头企业。


其中,灯光音响分链将围绕商用、家用、教育等领域的灯光音响设备,建设灯光音响产业集聚区,推进灯光音响产业商贸平台建设,做强做优广州灯光节,打造文旅灯光羊城108景。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荔湾区花溪路9号
坑口电子数码基地D栋三楼 (邮编:510360)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