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建 | 协会党支部参与省轻工联合党总支8月支委会扩大会议

2022/8/23 16:35:40 来源:
2022年8月22日下午,广东省轻工行业联合党总支部在属下支部省塑料协会党支部办公室召开8月支委会扩大会议。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党支部及轻工党总支下属的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5163502.jpg

会议议程共四部分: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二、传达上级党委《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三、学习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民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工会建设的意见(试行)》(总工发〔2021〕16号)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成立广东省轻工行业工会联合会有关事宜 ;四、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及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的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各支部书记通报各所在协会近期经济情况及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举措。

微信图片_20220905163507.jpg

会上,联合党总支书记廖鸣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廖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更加坚定自觉、融会贯通地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为推动我省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民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工会建设的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联合党总支推动属下各党支部所在协会成立工会,筹备成立广东省轻工行业工会联合会,并就相关筹备工作展开深入的研究讨论。

根据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及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的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研究会精神,各支部书记通报了各所在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其行业整体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各支委、书记就当下经济形势下做好下半年工作展开热议。廖书记指出,稳就业是民生之本,稳产业是关键之举,稳市场主体是当务之急,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按中央“疫情要控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稳住我省轻工各行业经济大盘。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