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 企业添活力】协会党支部开展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6/21 16:50:18 来源:

党建聚合力 企业添活力.jpg

井冈山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部队到达湖南、江西两省边界的井冈山地区。1928年4月,朱德、陈毅率领南昌起义军余部和湘南农军相继抵达井冈山,与毛泽东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会师,合编为工农革命军第4军。井冈山地区地势险峻,经济落后。中国共产党在这一地区建立和恢复党的组织,团结改造地方武装,发展革命力量,建立工农兵政府,领导农民分配土地,经历“三月失败”和“八月失败”两次重大挫折和近百次大小战斗,打退国民党军阀多次进攻,逐渐扩大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中国革命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道路,被称之为“革命摇篮”。

图片


活动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崇高理想,持续推进党组织建设,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基层党建格局,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6月16日下午,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党支部联合我会副会长单位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发展。


学习交流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勇、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邓丽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聂良宏、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云高携同党员一行近30人先行前往吉安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参观考察,联盟副秘书长黎敏、执行秘书长刘志军先后向考察团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与使命,汇报了产业联盟成立以来围绕“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招大引强的助推器、安家乐业的娘家人”的定位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联盟2023年的5大工作目标和“3+3”落地举措。

微信截图_20230621172747.png


随后参观了吉安木林森党建展厅、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木林森“大党建、小社团”党建品牌,听取木林森党支部副书记刘鑫杰讲解木林森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

640 (2).jpg

640.png



党建联建主题座谈会

640 (3).jpg

参观结束后,广东省电器协会党支部、吉安市木林森党支部、中筑天佑党支部、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进行座谈交流。

广东省电器协会党支部书记聂良宏对木林森在党建工作、企业产品质量、品牌价值、企业形象、发展潜力、竞争优势、诚信经营等方面表示高度的认可与肯定;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云高等负责人介绍其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以及重点业务开展情况,期望未来能与木林森进一步深化合作,开拓更大的市场,推动照明产业的转型升级;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孙少峰表示近年来,照明行业逐步迈入存量市场,不管是做照明、封装还是设计都都身处艰难时刻,都要不忘初心,仍然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将革命进行到底;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就显得非常有意义,既是三方积极探索如何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的重要举措,也为企业双方进一步加深“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

会中,广东省电器协会与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就深入探讨新形势下联盟、协会的可持续性发展思路,如何根据自身优势特性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协会服务平台,实现资源信息共享,推进会员企业上下游拓展合作,以及协会承接政府职能、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抱团共同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

640 (4).jpg640 (5).jpg640 (6).jpg



最后,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勇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吉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企业家要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之中,要坚定信念,树立做大做强做优的宏大愿景;实事求是闯新路,不断创新企业发展方式;艰苦奋斗,克服当前阻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群众求胜利,广泛凝聚人才,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随着国家对革命老区一系列支持政策的推进,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政策、资源等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势头强劲、机遇无限、前景广阔,也欢迎广大企业家到吉安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拓展更广泛的合作领域。

崭新出发,前程壮阔。此次党支部党建联建活动,促进了三个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启迪了思想、鼓舞了精神,切实达到了强党建、提作风的目的,增强了三个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协会支部负责同志表示,协会将继续积极搭建好交流合作平台,整合行业资源,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


参观学习

6月17日-18日,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党支部、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一行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牺牲的烈士英名录、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革命先烈陈列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640 (7).jpg






“这里是毛泽东和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94年前,毛泽东在八角楼上借着微弱的油灯,思索中国革命的道路,在此写下《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阐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全新思想,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革命道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正是其中一个重要法宝。”在井冈山茅坪革命旧址、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茨坪革命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党史教学现场,讲解老师们将一段段历史传奇娓娓道来。让党员干部们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也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坚韧不拔、艰苦奋斗作风以及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卓越领导力。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