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2年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接受报名

2022/6/13 1:07:01 来源:
为了积极探索我省商标保护的新模式、新方法,切实保护商标专用权人的合法权益,服务我省自主品牌发展与保护,依据团体标准T/GDTA001-2021《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广东商标协会联合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及有关省级行业协会、专业协会及市(区)商标协会开展2022年度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工作。


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是广东省探索商标保护的新模式、新方法,自2020正式开展以来,在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的引荐与推动下,佛山照明、雷士照明、欧普照明、三雄极光、西顿照明、利亚德、昇辉控股、广明源、华艺照明、光阳电器、久量股份、钜豪照明、朗能电器、欧曼科技、升龙灯光、雅江光电、尚为照明等多家企业陆续入选。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作为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报名受理点及评委,将会积极推荐一批企业参与到此次名录评选中,欢迎各大照明企业踊跃报名,共同推动广东省商标保护及品牌建设工作。

申报方式

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采用网络申报方式,申请人可以通过广东商标网(https://www.gdta.com.cn),登陆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纳入申请审核系统,按要求填报和提交材料,同一申请人最多申请3条业务,详细操作见《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纳入申请审核系统操作手册》(附件2)。照明企业在推荐单位一栏,填写“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申请时间

申请人可于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提交申请。

历届入选广东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照明企业名单

6401.png
入选2021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照明企业

6402.png
入选2020年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照明企业

关于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

《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是由广东商标协会联合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等有关省级行业协会、专业协会及市(区)商标协会开展的一项商标保护的新模式、新方法。

《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通过相关部门重点保护,能够有效地避免知名商标在市场环境中成为被侵权、攀附、假冒、傍依。切实保护商标专用权人的合法权益,服务我省自主品牌发展与保护。

名录也将抄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广东省高级法院、公安、海关等相关部门,申请保护;纳入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企业在商标被侵权的案件处理中,也可以把商标保护名录作为书面证据提交相关执法部门,支撑权利人的保护主张。

同时,商标品牌也可以在资本市场和企业融资活动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运用商标品牌可开展商标品牌证券化、信托业务、质押融资等,并在投融资、兼并重组中发挥重要作用。

商标保护名录自2020年5月6日正式开展以来,经过受理、初审、专家评审、商保委审议等环节严格把关,已将多件商标入选到名录中,其中2020年792件,2021年有580件进入公示环节,受到了立足于广东辐射全国的各行各业的关注。

相关新闻:

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得到司法机关高度认可:
2022年3月29日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在条例的第二章第十七条中,明确提出了,“市场监管部门应当探索创新注册商标的保护手段,加强对本省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商标的保护,指导和规范有关行业协会建立重点商标保护名录。”

珠海对入选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奖励4万元:
2021年10月,《珠海市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的通知。其中办法第十四条显示:首次被纳入《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T/GDTA001-2020)的,按4万元/件给予一次性奖励,原则上每家企业每年不超过10万元。

广州针对新纳入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企业给予一次性扶持5万元:
2020年12月31日,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发布通知,印发《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其中《办法》第十条规定,对获得指定奖项或达到特定条件的知识产权予以扶持,对新纳入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给予一次性扶持5万元。

广州番禺给予5万资金及产权质押贷款资助:
据近期《广州市番禺区知识产权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和第十九条分别指出,对纳入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资助5万元;对通过商标、专利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评估费给予资助,资助标准按市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项所获资助的75%计算;对同一单位的资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年。


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pdf

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纳入申请审核系统操作手册(申请人部分).pdf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