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参与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组织的观影学习活动

2022/5/31 16:05:54 来源:

2022年5月20日下午,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党支部参与由广东省社会组织第005号党建工作站组织的,观看《邓小平小道》重大革命题材电影观影学习活动。

 

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有站组织站内成员单位:省轻工业联合会、省玩具协会、省照明电器协会、省孕婴童用品协会、省船舶工业协会、省恩平商会、省燃气具协会、省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省缝制商会、省五金行业协会等15个社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参加。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昌生活期间的故事,着重展现邓小平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刚毅坚韧的品格。从一个个生活片段展现出邓小平同志对党和国家命运的思考,揭示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思想轨迹。

 

此次观影学习活动丰富创新党课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在社会组织领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红色氛围。


小平小道

 

1969年,65岁的邓小平与夫人卓琳、继母夏伯根下放到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602160444.jpg

初到江西时的邓小平、卓琳、夏伯根


每天,邓小平、卓琳夫妇到工厂劳动,在家读书、看报、做家务。邓小平始终关注、思考着局势。
 
刚开始,两人从住所到工厂要绕一个大圈子,得走40多分钟,还经过一个长途汽车站,既费时又不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02160449.jpg

后来,厂里的工人为了方便他们上班,就在工厂后土墙上开了个小门,沿着荒坡和田埂铺铺整整,开辟出一条简单的小路——这便是著名的“小平小道”。
 
微信图片_20220602160455.jpg
蓝色箭头为两人原来上班路线,红色箭头为“小平小道”路线

这样,两位老人就可以少走一半的路程,只用20多分钟,就能走到厂里。
 
这条红土裸露、杂草丛生的小道,与中国改革开放宏图伟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小平小道”凝聚着邓小平对中国未来的思索,是邓小平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起点。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