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组织企业参与“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2022/3/28 16:24:30 来源:
各会员企业、单位:

“绿色建材产品”是指具备“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建材产品,是国家推动碳中和、碳达峰,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发展的方案举措。
2020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了《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通知,文件中对绿色建材产品的应用,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方向,并明确要求政府投资工程率先采用绿色建材,目标是在2022年率先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
在《广东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中,就要求广东省内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积极推广应用绿色建材,鼓励符合条件的建材生产企业申请绿色建材认证。其中佛山市政府对新获得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 5 万元。
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行业的发展升级,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将联合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总站,组织企业参与“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并开展“绿色建材照明产品标准”的制定。
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实施,绿色产品将会在政府工程、地产集采等项目招标中起到关键作用,也是推动企业碳管理,促进企业产品实现节能环保的有效举措。有意向咨询参与“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以及“绿色建材照明产品标准”制定的单位,可点击图文下方“阅读原文”填写单位信息,或联系协会秘书处。
电话:18620629178(邬小姐)
邮箱:gd_light@163.com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相关政策文件,可通过下方链接了解:

“政府工程将率先采用绿色建材认证产品,及相关认证标准和补贴政策”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