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袭来,将会为照明企业带来些什么?

2020/6/15 17:37:28 来源:

 现如今最火的事情是什么?

bai





di






tan





对于包括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在内的地摊经济而言,刚刚落下帷幕的两会给予了一个惊喜——中央文明办明确表态:不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这意味着,摆地摊终于不再躲躲藏藏,可以在城管的监督下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了。


据了解,在成都率先为“地摊经济”树立了标杆之后,山东也响应“地摊经济”政策号召。6月1日,李克强总理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地摊经济因此彻底火了。


1.webp.jpg


哪里有政策红利哪里就有商机。那么,在地摊经济的兴起的风口下,能否为照明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地摊经济或促进城市夜经济发展


按经营时间来说,地摊有早市、夜市和季节性市场之分。在一二线城市里,由于工作节奏快、早上上班匆忙等原因,早市往往很短暂,但夜市市场很长,可以从晚6点一直开到凌晨2点。


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夜经济对提升城市消费需求、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有重大作用。地摊经济的兴起,激活了城市夜间照明经济,带来新的机遇。

  

而谈及夜游经济,与地摊经济可谓相辅相成。灯光在营造环境的同时也为地摊经营住主提供最大便利,环境则能创造气氛,气氛能吸引人流,人流能带来消费,景观照明工程已成为促进城市经济繁荣的重要手段。


随着疫情被稳步控制,天气越来越热,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聚餐需求将会大量在夜晚、周末释放,加上“地摊经济”的风口下,相信会有一大波“地摊潮”袭来,作为辅助的灯具照明,需求也会会大大增加。


摆摊灯具需求大,或成新商机


6月3日,A股地摊经济概念股掀起涨停潮,资金对地摊概念高度热捧。迪马股份、华斯股份、汇嘉时代、小商品城、银都股份等10余股强势涨停。


2.png


LED行业就属于地摊经济的衍生产业链之一,同样值得关注。


要支起一个小摊,装备除了商品货物,必不可少的当然还有LED灯。LED灯除了有照明作用以外,在晚上摆摊能营造出温馨的气氛,刺激客人的购买欲。这意味着,地摊经济带来了客流量、摊贩人数的增加,也势必会提高LED行业下游应用市场的销量、订单量。 


3.png


不得不说,还真的有企业在“地摊经济”下受益。6月2日,“神车”五菱宏光立马就祭出了大招,公众号发布了全新“地摊专用”售货车。消息一出来,全民热议,五菱宏光的股价也应声走高,6月3日当天一度大涨超过120%,市值从5亿多港元升至近11亿港元。


4.webp.jpg


在这一爆火的新风口下,LED企业能否真的受益于地摊经济,仍是未知数。但相信,在新风口的强力带动下,服务于“地摊”的照明企业在未来也能有庞大的盈利能力,抓住这一个时代的商机,用灯光为地摊经济赋能,共同创造美好的夜间生活。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